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嵊州三界一幢楼凌晨发生火灾

消防队员火海勇救3人

  本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余昌龙) 1月8日凌晨,嵊州市三界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成功扑灭了该镇步行街一起火灾。消防队员冒着生命危险冲进火海,在浓烟烈火中勇救3名被困群众。

  8日凌晨2时30分左右,位于嵊州市三界镇步行街19号一幢民房发生火灾,三界镇政府专职消防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起火的房子为三界镇步行街一幢带地下室的5层楼,后边都是老房子,极易被引燃。户主吴小花说,起火的这幢房子是她家的出租房,除一楼商铺外,其余都出租了。当时,周边群众发现火情后,马上打电话报警。她也被人叫醒,跑来看房子时,一楼商铺已是火光冲天。

  专职消防队赶到时,二楼一名男租客跳楼逃生,不料挂在一楼商铺的招牌上。现场指挥的消防队队长闾品兴急忙上前解救。“快,二楼还有3个人,其中有一个孩子。”这名男租客说。

  “救人要紧,大家跟我冲进去。”听到这一消息,消防队员张锋马上架起梯子,冲进二楼的房间。

  张锋回忆,当时烟非常大,熏得他连眼睛都睁不开。在摸索中,他发现了一名女子,已经有点意识不清,张锋连忙背起她跑到窗口,由两名消防队员接应下楼。

  “救命啊,救救我们!”这时,张锋听到在房间的另一端,传来孩子的呼救声。张锋赶紧返回,发现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和母亲紧紧抱在一起。这时,另外两名消防队员也冲了进来。3人一起搀扶着这对母子来到窗口,缓缓爬下梯子。从冲进火海到救出3人,3名消防队员花了不到10分钟,被救出的人员都无生命危险。

  三界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成立于2004年8月,由11名专职消防队员组成,配备2辆水罐消防车和2台消防泵等。2018年,该消防队共参加灭火救援30余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消防队员火海勇救3人 2019-01-10 9211136 2 2019年01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