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梅山保税港年整车进口量破万

  本报讯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吴傅荣 张子睿) 记者8日从宁波海关获悉,2018年梅山保税港区共接受申报进口整车10388辆、货值33.3亿元,比上年分别增加68.5%、37%。这也是梅山保税港区年整车进口量首次突破1万辆。

  2013年底,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开始开展整车平行进口业务。截至目前,港区已累计进口整车24616辆、货值87.9亿元,成为港区经济新的增长点。

  “整车进口业务突飞猛进,源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去年的几项重要改革。”梅山海关通关科工作人员严凯舟介绍,保税仓储时限取消、进口整车及零部件关税税率下调等,都为整车进口业务不断注入新活力。一方面,宁波海关帮助企业全面解读新政策,另一方面批准港区企业临时租用仓库、开辟进口整车专用通道等,为整车进口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宁波海关不断优化监管模式,创新平行进口汽车监管模式,通过便利化举措提升通关效率,5年内实现了进口整车数量年均近60%的增长。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梅山保税港年整车进口量破万 2019-01-09 浙江日报2019-01-0900015 2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