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本报杭州1月8日讯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黄也倩) 1月8日,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18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2018年,省委以上率下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审时度势作出建设清廉浙江的决定,管党有力,治党有效,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治监督,在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上有新成效;深化体制改革,在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上有新突破;狠抓纪律建设,在履行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上有新作为;从严正风肃纪,在落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有新推进;保持高压态势,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上有新进展;深化巡视巡察,在强化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上有新举措;抓好专项治理,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有新成果;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上有新亮点。

  今年,我省纪检监察工作将融入新时代,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忠实履行职责,协助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地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实现突破。着力增强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有效性,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握深化标本兼治的改革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坚强保障 2019-01-09 浙江日报2019-01-0900007 2 2019年01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