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亲历

有激情
才能干好活

  从1995年开始当村书记,大家一直觉得我挺能干的。

  2000年前后,大家追求“村村冒烟”,那几年,我们村里前前后后办起50多家企业;2013年省里开始“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环境好摆到了第一位,我们村又率先拆光了违建,创建了“花样村庄”。

  你问我为什么每次都能踩对点?我想来想去,最重要的真的就只有一条,“听党话,跟党走”。

  对我们农村来说,这不是一句口号,是每天实实在在的工作。以前,我们农村最想要的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在县乡两级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发展工业,让很多人挖到了第一桶金。现在,大家的日子好过了,又开始追求环境美,追求精神层面的享受,我们又响应号召,整治环境、发展文娱活动。

  每一次转变,其实都有质疑,都有阻力。就拿前几年的拆违来说,好多村民都到了和我们势不两立的地步。但我们村两委就是横下一条心,相信党,相信政府。眼看着现在村里的环境好了,他们的厂子也都得到了搬迁重建,生意越来越红火,他们倒成了村里最支持我们工作的人。

  我已经想好了,今年开始,每个月的主题党日,我都要找几位党员来分享自己了解的、体会的党的故事,要让每位党员都真正了解党、发自内心地热爱党。有热爱,才会有激情。有激情,才能把今后的工作做好。

  你说对不对?


浙江日报 亲历 00009 有激情
才能干好活
2019-01-08 9164357 2 2019年01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