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小长假首日邂逅2018压轴之雪

今明雪停后气温会回升

  本报杭州12月30日讯 (记者 来逸晨 张帆) 元旦小长假首日,在冷暖气流的共同影响下,浙江多地迎来降雪。自12月30日上午起,湖州、杭州、嘉兴、衢州、金华、绍兴、宁波等地陆续出现降雪。

  2018压轴之雪,上午如碎纸屑般零星从天空飘落,下午和夜间真正漫天飞雪,在大地上积起一层白色。截至20时,共有淳安、桐庐、临安、安吉、余杭、萧山、富阳、建德、开化9个县(市、区)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临安西部、北部的高山区域积雪已达5厘米至9厘米,其他山区1厘米至4厘米,平原地区0至1厘米。

  此外,杭州、衢州、金华等地气象局纷纷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其中杭金衢高速兰溪至衢州段、衢黄高速、杭新景高速、杭徽高速、申苏浙皖高速、申嘉湖杭高速、沪杭高速嘉兴段有雪。总体雪量相对不大,浙北地区申苏浙皖高速影响稍大。

  记者了解到,此次降雪所涉面积较大,持续时间却不长。预计31日上午起,这场雪将自北而南逐渐停止。其中,浙中北地区上午起雪渐止转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雪;其他地区阴有时有小雨或雨夹雪,中午起雨雪止转阴到多云。31日早晨最低温度山区0℃到-2℃,有薄冰。沿海地区2℃至4℃;其他地区0℃左右。1月1日全省阴到多云,气温将开始缓慢回升。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小长假首日邂逅2018压轴之雪 2018-12-31 9124335 2 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