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专家学者齐聚浙大研讨

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道路

  本报讯 (记者 曾福泉 吴晔)“中国道路、中国理论和中国话语”全国学术研讨会12月29日在浙江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改革开放40年经验、中国话语体系构建与创新等话题开展研讨,碰撞思想观点,传播中国声音。

  与会专家认为,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立、理论发展、制度完善的40年,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为中国理论创新、中国话语建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当前,如何用中国理论阐释好中国道路、回答好中国问题、总结好中国经验,把中国的发展优势转化为理论优势和话语优势,不断提升中国话语的感召力影响力,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与责任。本次学术研讨会在浙江举办,既是对改革开放40年中国道路成功探索的回顾与总结,也是对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发展愿景的畅想和展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用中国理论阐释中国道路 2018-12-30 9119309 2 2018年12月3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