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本报杭州12月25日讯 (记者 余勤) 25日,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意见》《浙江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总体方案》《浙江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等文件,听取我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袁家军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强省”工作导向,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遵循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方针,围绕“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主线,坚定不移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要全面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市场有效、政府有为,坚持体系化推进、点穴式发力,突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政绩考核,在抓机遇、用机遇中不断丰富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的招式和打法。

  袁家军指出,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是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高标准建设数字政府,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牵引,围绕“掌上办事之省”“掌上办公之省”建设目标,打造数据共享平台,构建业务协同模型和数据共享模型,全面推进经济运行、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和环境保护等政府“五大职能”数字化转型,高标准创建人民满意的数字政府。

  袁家军指出,实施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旨在提高物流效率、减少排放、提升竞争力。要完善机制,全力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水、公转铁、水水联运”。要补齐短板,大力发展铁路支线、专用线和内河航运,推进江海、海河、海铁等多式联运发展,打造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袁家军指出,保障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把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作为食品安全战略的总载体和主抓手,强化食品安全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经营者主体责任,实现闭环管理。要健全监管体系,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安全网络体系建设。要抓好创建活动和专项整治,深化“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聚焦食品安全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和重要场所,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切实保障“两节”前后食品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2018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全省和省级预算草案的报告》《2019年省级财政预算及重点项目资金安排建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省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2018-12-26 浙江日报2018-12-2600021 2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