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建设联动监督网 推进监督全覆盖

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车俊作出批示

  本报开化12月25日电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颜新文 徐星) 12月25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开化县召开。省委书记车俊作出批示,要求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为契机,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新期望,坚守政治站位、紧盯政治体检,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推动巡视巡察工作上下联动、高质量全覆盖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推进清廉浙江建设,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决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擎起巡视巡察震慑利剑,主体责任进一步夯实、政治监督功能进一步凸显、标本兼治作用进一步发挥、立体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工作呈现出“试点探索、规范推进、创新发展”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当前,我省巡视巡察工作还存在认识不到位、发展不平衡、工作不规范、成果不落地等问题,各级党组织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正确认识新时代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政治巡视巡察的本质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始终坚持全局导向,层层落实责任,高质量推进监督全覆盖,加快建设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统筹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对标中央、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强化研判,全面提高巡视巡察发现问题能力,切实增强监督的权威性和震慑力。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工作要求,强化舆论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巡视巡察政治效应和社会效应,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加大机构建设力度,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着力破解机构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巡察铁军。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建设联动监督网 推进监督全覆盖 2018-12-26 浙江日报2018-12-2600018 2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