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省地质科技创新
创业园滨江开园

  本报杭州12月25日讯 (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洪勇刚) 12月25日,省地质科技创新创业园在杭州市滨江区开园。这是国内首家具有创新研发、企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功能的地质科技创新创业园。

  省地质科技创新创业园是我省唯一一家以地质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地质环境和地下空间开发为主题的地质元素科技创新创业园。该园立足地质科技,紧紧围绕绿色勘查、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生态环保、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防治、自然资源治理、乡村振兴战略、美丽城市建设、共享经济等新需求新方向,以“地质+”和“+地质”的思维与方式,在矿产地质、生态地质、环境地质、灾害地质等领域创新创业。

  以该园区为平台,省地质勘查局探索以做强科技创新为支撑点,努力建设“五大平台”:地质成果转化和地质科技创新产学研相结合的研究实践基地;浙江自然资源管理和服务的综合型平台;推动地质行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基础平台;全省地质技术服务的“交易中心”;中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摇篮。在“十三五”期间,把该园区建成“专业特色鲜明、科技信息畅通、服务体系健全”的地质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园区,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地质科技支撑。

  目前,省第一地质大队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杭州创新创业基地、省地质大数据应用中心、自然资源部环境承载力评价重点实验室浙江创新基地等首批机构已经入驻该园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省地质科技创新
创业园滨江开园
2018-12-26 浙江日报2018-12-2600006 2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