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2018浙江(上海)旅游交易会闭幕

上海滩感受之江美

  本报讯 (记者 来逸晨) 12月21日至23日,精选浙江“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文旅要素的2018浙江(上海)旅游交易会暨“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美食大展示(以下简称“旅交会”)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作为浙江省规模最大、已成功举办十余届的旅游专业交易会,本次旅交会除传统的各市形象展示区外,还创新性地设置了“百县千碗”主题展区、特色旅游商品售卖区等。展位数近650个,参展单位550余家,参会代表约2500人。

  在旅交会现场,除了旅游项目的推介,还有文化传承的展示。记者在嘉兴、温州等市的展区看到了“南湖菱画”“瓯绣”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场展示。旅交会,还是一场“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的盛会。展馆二楼,这一边,逛展的上海市民在“百县千碗”主题展区排起了队,等待着品尝师傅们现做现烧的“宁波汤圆”;那一边,关于“智慧旅游”的互动体验也正火热进行。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旅交会共吸引了24.2万余人次前来参观。展会共发放 70万余份宣传品,签订合同约1503份,合同组团人数68645人,达成意向金额约 7261.2万元,线上线下总销售额994.82万元。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上海滩感受之江美 2018-12-24 9047938 2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