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杭黄铁路有望25日试运营

  本报杭州12月20日讯 (记者 霍翟羿 张帆 通讯员 颜强) 12月20日下午,杭州都市圈交通专委会第十二次专题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黄山市铁道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杭黄铁路有望于12月25日开通试运营,而另一条杭州到黄山的铁路线路杭临绩黄铁路也在规划中。

  广受关注的杭黄铁路2014年开工建设,全长265公里,其中浙江省境内185公里。杭黄铁路全线共设9个车站,其中新建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等5个客运车站。

  20日中午,记者接到铁路杭州站通知,25日8时到杭州火车东站体验杭黄铁路首趟车,首趟车初定25日8时30分开车。但铁路杭州站的工作人员强调,这只是预通知,杭黄铁路开通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一切要等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调度开车命令下达。20日21时,记者查询12306铁路售票官网发现,25日杭州至黄山高铁车票,只有两趟杭州直达黄山的高铁车票有售,但都是经杭长(沪昆)高铁,绕江西再转合福高铁,到黄山的高铁车次。25日经杭黄铁路的车票尚未上线开卖。

  杭州都市圈交通专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杭临绩黄铁路目前处于先期规划阶段。如果说即将开通的杭黄铁路是“南线”,这条铁路就是“北线”,途经临安、绩溪直达黄山,建成后,从杭州坐火车到黄山只要35分钟。

  记者了解到,黄山和衢州当天首次参加了杭州都市圈交通专委会专题会议,这也意味着杭州都市圈交通系统的范围将从原来的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四市扩大到两省六市。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范建军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着手制定新的杭州都市圈交通系统规划,未来,六市将携手构建现代化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区,协调交通样板区,智慧交通先行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杭黄铁路有望25日试运营 2018-12-21 9040645 2 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