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港频繁互动

共商智慧城市建设

  本报讯 (记者 吕玥) 在公共服务领域广泛发展智慧化应用,是浙江在城市建设方面的一大特点。近日,记者在香港采访时了解到,与浙江等多省市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同步,香港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香港一直与浙江多有交流。11月底,第四期香港特区政府常任秘书长及部门首长研修及访问团到访浙江时,就对我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创新科技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而香港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也在今年到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交流了解相关动态。钟伟强博士认为,浙江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有不少经验值得借鉴,也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两地智慧城市建设。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共商智慧城市建设 2018-12-08 8933702 2 2018年12月0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