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浙江农信承担全省逾两成民企贷款

缓解民企融资难

  本报讯 (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王俊)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农信联社了解到,截至2018年10月末,全省农信系统支持民营企业贷款客户达62.49万户;贷款余额8088.91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发放利率同比下降,让利超过6亿元。据统计,浙江农信承担了全省近四分之一的民营企业贷款,是民营经济贷款总量最大的机构之一。

  近年来,省农信联社建立民营企业经济档案超过100万户,及时投放有效需求贷款,扩大民营企业融资渠道。针对许多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自身可担保资产不足的情况,全省农信机构综合民营企业的现金流、生产、销售及水电等信息,创新担保方式,构建本土化信用小贷产品模型。同时,推出应收账款、商标权等质押贷款产品,盘活民营企业无形资产。全省农信机构推出“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企业循环贷,逐步推广“宽融贷”“无还本续贷”“续贷通”等年审制贷款模式,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先还后贷”的压力,有效降低民营企业转贷资金成本。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缓解民企融资难 2018-12-06 8908308 2 2018年12月0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