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杭化院建院60周年

成果转化出实效

  本报讯 (记者 曾杨希) 12月1日,杭州市化工研究院(杭化院)成果转化奖颁奖、制造业创新中心签约暨建院六十周年研讨会在杭州临安青山湖科技城举行。

  自1958年创立以来,杭化院已走过了60年历程。60年来,杭化院在造纸化学品、石油化工助剂、高分子功能材料等研究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获各级科技成果奖130多项次,拥有14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42项授权发明专利,多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或先进水平。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科研成果转化,1997年开始,杭化院先后成立了水溶性高分子造纸化学品成果转化企业(现为杭州杭化哈利玛化工有限公司)、杭州纸友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杭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多个成果转化基地。2000年以后,杭化院整体改制成立了杭州市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并通过机制、管理创新,极大地激发了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了成果转化效率。“截至目前,我们实现科研成果转化率达100%,成果转化收入50多亿元,实现税利8亿元。”杭化院院长姚献平说。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成果转化出实效 2018-12-03 8884708 2 2018年12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