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全面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本报讯 (《反腐败导刊》记者 杜玲玲 记者 沈吟 通讯员 颜新文) 11月28日下午,省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23家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89家省属企业下属规模较大的二级党委建制子公司主要负责人接受警示教育。

  近年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省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案件查处情况来看,当前国有企业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谷,省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巨炎,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雪平,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翁云翔等4人为反面典型,剖析其违纪违法原因,要求省属企业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严以律己,进一步深入推进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

  大会还指出了我省省属企业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如集团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缺乏担当,处理违规违纪问题偏轻偏软,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追责不到位等,并要求省国资委和各级国有企业党委把“清廉国企”建设作为推进企业经营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认真抓好领导干部违规房产交易和违规借贷两个专项治理工作,高度警惕违纪违法行为的一些新的表现形式。

  据悉,为全面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省国资委近期将要求省属国企围绕清廉国企建设《关于推进清廉国企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对下属所有企业开展为期两个月“翻箱倒柜”式的全面自查自纠,切实落实整改,对整改后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全面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2018-11-30 8869690 2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