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新峰计划”创作成果展开幕

艺坛新人秀风采

  本报讯 (记者 刘慧) 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联主办,省美术家协会、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的2018年“新峰计划”创作成果展11月29日在浙江展览馆开幕。

  本年度创作成果展共展出42名青年艺术家的400多件作品,这些作品表现手法多样,风格迥异,既有传统韵味,又符合当代审美趣味,表现出他们对生活的细微品味和感悟,体现了青年艺术家的才思和表达,以及他们对艺术的探索和追求。

  浙江省造型艺术青年人才培养“新峰计划”自2013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共同设立实施至今,在6年时间里,逐渐成长为组织有序、机制成熟、措施完善、成果颇丰的全省性青年文艺人才培养工程。6年来,省文联共遴选、培养了包括本次展览的218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青年艺术人才,通过培训研讨、采风观摩、创作实践等途径使青年艺术家得到成长和锻炼。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力地推进了造型艺术青年人才的成长,积蓄了人才集聚的能量,逐渐形成了70后、80后、90后人才梯队结构,取得了可喜成效。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艺坛新人秀风采 2018-11-30 8861356 2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