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湘湖边开了家娃哈哈度假酒店

宗庆后要进军文旅业?

  本报杭州11月29日讯 (记者 李丹超 章卉) 11月29日,一则“娃哈哈试水酒店住宿业务 旗下首家度假酒店湘湖开业”的消息引发关注。消息称,杭州娃哈哈度假酒店在湘湖正式投入运行。作为娃哈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一家度假酒店,借助湘湖景区的地理优势以及中高端的客源市场,试水酒店服务业,延伸娃哈哈集团的业务板块。有网友惊呼,宗庆后又要进军文旅业了?也有网友淡定地说,杭州主干道庆春路上早就有娃哈哈美食城,娃哈哈早就在做酒店了。

  记者向娃哈哈集团求证后发现,网友们心急了。11月28日上午,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的确在湘湖出席了该酒店的开业揭幕剪彩仪式。但和之前的娃哈哈美食城类似,娃哈哈集团只是输出了品牌和场地,交给杭州娃哈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去运营。

  记者查阅资料信息了解到,杭州娃哈哈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位于杭州湘湖畔,公司法定代表人是王黎明。29日,娃哈哈湘湖度假酒店总经理王黎明告诉记者,他接手打造的是一家集餐饮、住宿、会议于一体的综合性度假酒店,目前处于刚刚开业阶段。未来酒店以娃哈哈文化为引导,主要突出养心、养生、休闲、度假,主要针对商务度假人群。

  到目前为止,宗庆后和其女宗馥莉尚未对外界表露过进军文旅产业的动向。可以肯定的是,宗庆后对湘湖地块颇有好感。2017年娃哈哈湘湖养生休闲中心项目主体工程竣工以后,就开始寻找有实力、有能力的经营者来运营这个酒店。宗庆后曾说:“湘湖有一个很大的图书阅览室,是将来娃哈哈的会议中心,我以后会去那里办公。”

  宗庆后曾表示,在新常态下,企业要把过去扩张型的高速发展转为质量效益型、资源节约型、环保型的发展。另外还得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事实上,在坚持饮料行业的同时,宗庆后也一直在积极探索新的经济增长点。2010年进军婴幼儿奶粉领域;2012年首家娃欧商场在杭州开业,率先引进欧洲奢侈品品牌,彼时跨境电商还未萌芽;2013年娃哈哈进入白酒行业;2016年,娃哈哈进军高科技装备制造业,先后研发了码垛机器人、放吸管机器人等。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宗庆后要进军文旅业? 2018-11-30 8872112 2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