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特色专业助力我省建筑业

校企合作共育人才

  本报讯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包绍华 曾晓江) 11月24日,浙江树人大学举行钢结构专业办学十周年庆典活动。十年间,浙江树人大学钢结构人才培养探索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在全省、全国结构设计竞赛中不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刚落幕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由树大徐铁、邵银熙和赵佳皓三名学生组成的团队从全国107所高校10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

  浙江是建筑大省,钢结构是我省建筑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目前,虽然还没有统一的钢结构专业培养模式值得借鉴,但我省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已率先行动起来,与钢结构企业开展积极合作,不断摸索、积累经验。2008年,树大与我省东南网架、精工钢构、杭萧钢构等知名钢结构企业建立产学研校外实践基地和钢结构实验班。十年来,树大城建学院共培养了近450名钢结构专业学生,为我省建筑业输送了一大批钢结构专业人才,不少学生已成长为我省钢结构建筑企业的业务骨干。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校企合作共育人才 2018-11-27 8843261 2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