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政府举行“加强浙非战略合作”专题学习会

袁家军讲话

  本报讯 (记者 余勤) 20日,省政府举行“加强浙非战略合作”专题学习会。省长袁家军强调,要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坚持开放强省工作导向,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浙非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发展。朱从玖主持。

  学习会上,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教师张巧文从做实经贸合作、做特人文交流、做强非洲研究、做精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深化拓展浙非经贸合作提出了建议。

  袁家军指出,加强浙非战略合作是我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深化研究、找准定位,政企协同、用好政策,布局平台、做实项目,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做好深耕非洲市场这篇大文章。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以点带面、分步推进,稳中求进、风险可控,集中力量和资源打造一批合作发展示范区、示范工程、示范项目,创建中非地方合作典型样板。

  袁家军强调,要加快建立浙非战略合作的工作推进、服务保障和风险防控机制,推动合作取得实效。全面落实产业促进行动,围绕数字经济、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我省特色产业,搭建产业平台,加强产业、产能合作;全面落实设施联通行动,聚焦港口物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加强浙非基础设施合作;全面落实贸易便利行动,扩大自非进口,强化商务和贸易平台合作;全面落实人文交流行动,打造交流合作平台,深耕扩大非洲“朋友圈”。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省政府举行“加强浙非战略合作”专题学习会 2018-11-22 8805537 2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