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读懂浙江 读懂中国

《之江新语》西文版阿根廷首发

  本报讯 (通讯员 叶国斌 郑毅) 当地时间11月20日,就在G20峰会召开前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中国外文局、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主办,浙江人民出版社、外文出版社等承办的《之江新语》西文版首发式暨中阿治国理政研讨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之江新语》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之一,自出版发行以来,一直深受广大国内读者喜爱。此次在阿根廷发行的西班牙语版,是《之江新语》对外翻译出版工程20多种语言中首个完成的语种,是《之江新语》“走出去”的里程碑式大事,也是中阿思想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阿根廷众议院副议长路易斯·彼得里和阿中友好小组主席卡门·波列多、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杨万明等出席活动。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活动并在论坛上发言。

  《之江新语》一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担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期间为《浙江日报》“之江新语”栏目撰写的232篇短论,“篇幅不长,意味深长”,真实记录了习近平同志在思考和领导推动浙江各项工作时的历程,集中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深刻反映了习近平同志在治国理政方面的政治智慧、战略远见及思想方法、领导方法。 (下转第五版)

  (紧接第一版)它所包含的丰富内容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精神要旨上是契合的、在内在逻辑上是相通的、在具体要求上是一贯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重要萌发。

  《之江新语》西文版的出版发行,有助于阿根廷等西语国家读者更好地读懂浙江,读懂中国,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孕育、形成、发展的历史轨迹,真正了解新时代中国发展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群众逻辑;有助于西语国家读者了解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源头,理解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的生动实践;有助于中阿两国治国理政思想的交流互进。

  活动期间,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关负责人还向阿根廷国立马德拉普拉达大学赠送了《之江新语》西文版,向西语国家学生讲述治国理政故事,并与阿根廷拉丁出版社以及经典与现代书店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更好宣传推广《之江新语》西文版达成共识。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之江新语》西文版阿根廷首发 2018-11-22 8803056 2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