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5版:汽车生活

AION.S正式发布

广汽布局智能网联新能源产业链

  2018第16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新能源全新车型AION.S正式发布,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

  此次,广汽集团(601238)携旗下广汽乘用车、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广汽新能源及广汽讴歌七大整车品牌一同亮相。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面对新一轮汽车产业变革,广汽集团将围绕电动化、智联化、共享化、数字化战略,加快向移动出行服务提供商的转变,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价值体验。

  最大续航600公里

  广汽新能源全新车型AION.S,看点十足。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棱角分明的前大灯有着T字形的日间行车灯灯带,机舱盖有着棱角分明的折线颇具力量感,造型十分动感。

  新车车尾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能够有着不错的辨识度。新车定位紧凑型纯电动车型,其轴距达到2732mm,车身线条流畅,风阻系数为0.245。

  内饰基于“鲸空间概念”打造,中控台采用了非传统式设计,大尺寸中控屏配合液晶仪表,让该车科技感得到很好提升。同时,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也让该车更加时尚。配置方面,该车将根据车型不同提供TJA交通涌动辅助、ICA集成巡航辅助、APA自动泊车辅助等。

  此款新车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平台(GEP平台,Gac Electric Platform)打造,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

  新能源板块同比增3倍

  广汽集团主动迎接汽车行业智能网联新能源大潮,先后与华为、腾讯、蔚来、中国移动、科大讯飞、思科中国、滴滴出行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成果已逐步应用在广汽传祺的产品上并陆续推向市场。

  今年推出的全新传祺GS4、GS5和GE3530,都搭载了腾讯车联“AIinCar”系统。本次车展设置了技术展示区,广汽传祺以虚拟与现实结合的方式,通过简单、有趣的交互体验游戏展现“致、净、创、心”四大技术,让参观者在游戏中充分感受到前沿科技带来的移动出行价值的提升。

  今年广汽新能源汽车增长快速,同比增长3倍,GE3、GS4PHEV等新能源车型深受市场欢迎。广汽集团正在加速推进电动化发展,今年7月与宁德时代签约组建合资公司,进一步深化产业链合作;预计今年年底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首期20万产能项目将建成。从2019年开始,广汽将以每半年一款的速度,密集推出纯电动汽车系列产品;预计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品将占集团整车产销规模的10%。

  高质量发展逆市增长

  据悉,今年1-10月,广汽集团累计汽车产销分别为177.99万辆和175.71万辆,同比增长分别为8.15%和6.99%,再创历史新高,持续逆势增长。已连续6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的广汽集团,今年又荣登《财富》中文网发布的2018年未来50强名单,位列23位。

  继去年发布品牌全新战略规划后,今年广汽集团又陆续推出一系列品牌升级措施,并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发布了全新企业文化口号:创无止境心有未来。今后,广汽将坚持合资合作和自主创新不动摇,推动制造向创造转变、速度向质量转变、产品向品牌转变。将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智联新能源产业园建设,推动新能源事业取得突破;加快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完善海外战略规划,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过去10个月,国内整体车市同比负增长,这是多年来未有的趋势。

  冯兴亚表示,这个影响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并不是常态,所以还是要做好各种各样的产品开发的准备。不管形势好还是坏,作为企业来讲,练基本功,把产品的品质做好,把产品开发好,把员工的创新活力激发起来,把体制机制改革好,是永恒的话题。形势不好更要做好,追求高质量发展。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表示,广汽传祺从成立之初,就设定了“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10年来广汽传祺的每一位员工都深知品质对广汽传祺发展的重要性,矢志追求高品质,坚持品质优先。目前,广汽跟18家全球最优秀的供应商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供应商也设定了非常高的目标。在零件采购不良率上,广汽今年的目标是6个PPM,就是每百万个零件中只有6个不良,这样的标准在自主品牌里是非常高的。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5 广汽布局智能网联新能源产业链 2018-11-21 8782027 2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