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行走的力量”展览杭师大开幕

图文记录百村巨变

  本报讯 (通讯员 忻红斌 丁放 记者 马悦) 11月16日,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展览——“行走的力量”。展出的40篇作品是经济管理分院的100名学生党员,在今年夏天走访新农村时所拍摄下来的图片,记录下来的文字,以及他们的感悟。展出内容涉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以新农村建设为“缩影”,展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迁。这是当代大学生用特殊的方式,献给“改革开放40周年”的礼物。

  今年暑假,杭师大钱江学院经济管理分院党总支推出“行走的力量——百名党员访百村”系列活动,以此纪念我国改革开放所走过的非凡历程,激发广大党员师生创业奋斗的信心激情。百名学生党员走访了浙江、湖北、河南、黑龙江等多个省市的近百个村庄,用镜头和文笔生动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变。

  当天下午,学校还邀请了思政专业、经济学专业、管理学专业的师生代表举办了一场“专题分享会”,话心得、谈体会、促发展,感恩时代赠予,扬帆砥砺前行。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图文记录百村巨变 2018-11-21 8784320 2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