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特别报道

嘉宾观点

  张智武(北京北科天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自动驾驶是一次行业性革命。这次革命的核心在于技术。地理信息是一个技术驱动的领域,但地理信息技术往往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取得突破,这就要求我们面对风口不要急于求成,要有“坐穿冷板凳”的耐心和决心,只有脚踏实地,才能成为风口之中的成功者。

  Dean Angelides(Esri公司全球业务副总裁):地理信息行业的发展速度很快,技术进步就像掀起的巨大浪潮把企业顶上潮头。行业的健康发展单靠企业远远不够,政府的约束和管理至关重要。政企应携手努力,制定科学合理的行业规范,让地理信息行业朝着健康的方向有序发展。

  谷小丰(腾讯自动驾驶业务中心产品总监):自动驾驶与地理信息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以车、路、数据为基础设施,以定位手段、数据网、精准地图等为工具,自动驾驶技术将所有先进技术融合在一起,推动整个世界的互联进程,给整个社会带来巨变。

  缪小林(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地理信息目前已经从面向专业用户与政府部门开放,拓展到为多行业用户和大众提供服务。因此,现在亟须打造测绘的新业态。新业态不仅要高效自动化机型数据采集,还要大大降低人力成本。这就需要建立数据加工中心,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互联网技术,大量集约化地自动化处理数据,为多种行业提供解决方案。

  (记者 王世琪 孟琳 整理)


浙江日报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特别报道 00004 嘉宾观点 2018-11-21 8793820 2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