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东阳木雕竹编博览会开幕

  本报东阳11月15日电 (记者 杨晨 市委报道组 杜倩倩) 第十三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11月15日在东阳开幕。作为传统工艺美术行业与现代商业会展相融合的“文化盛会”,该博览会对木雕红木产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本届展会围绕传承与创新,首次设立“红创二代”新品展区,21位木雕红木规上企业接班人携作品讲故事,掀起行业新风尚。

  东阳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青年企业家委员会主任王海洋认为,“土”和“贵”是年轻人对红木家具的普遍印象。这次“红创二代”新品展,无论从布展、产品还是参观形式上都有创新,在视觉感受、参观体验等方面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近年来,东阳通过效能评定、环保整治两记“重拳”,使木雕红木企业从无序竞争走向规范集聚,企业的创新能力、盈利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通过整治,东阳木雕红木企业数量已从2016年的3000余家缩减至现有的1336家,销售额超2000万元以上企业由2016年的36家增至现在的200多家,2017年全行业上交税费4.2亿元,比上年增长166%。今年上半年,东阳规上红木企业产值增长4.9%。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东阳木雕竹编博览会开幕 2018-11-16 8755013 2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