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用好进博会溢出效应

  昨天,义乌人把许多国际卖家从进博会拉到了义乌,开启了为期2个月的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这一做法承接了进博会溢出的“红利”,值得称道。

  蓬勃发展的电商行业虽然是浙江经济的一大优势,但“看得见,摸得着”的对接方式,仍是跨境贸易的重要途径之一,可以让双方迅速取得信任。

  对于来中国参展的外商而言,进博会为他们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在首届进博会报道过程中,记者发现不少境外参展商都表示6天的展会时间太短,不够他们深入了解中国市场,需要更多时间接触更多潜在客户。

  在记者看来,外贸形势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多一份信息、一个贸易伙伴,便多一分竞争优势、一分“安心”。因此无论是制造业领域还是消费领域,都需要更为多元化的布局。

  尽管进博会已经闭幕,但这场盛会为长三角地区打开了不少开放的新空间。浙江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力量,又有毗邻上海的地理优势,浙江企业应充分用好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在“全球卖”的同时,又实现“全球买”。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用好进博会溢出效应 2018-11-14 浙江日报2018-11-1400025 2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