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郑栅洁在调研曹娥江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建设安全生态美丽富民的最美河流

  本报绍兴11月11日电 (记者 谢晔) 近日,省委副书记、曹娥江省级河长郑栅洁在上虞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浙江推进大会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河长制,拉高标杆、持续加力,既立足当前治“标”,又着眼长远治“本”,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落实,努力把曹娥江打造成融河流之美和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于一体的示范性河流。

  郑栅洁实地考察了上虞城区曹娥江“一江两岸”治理项目,察看了曹娥江绿道,并乘船沿江考察曹娥江治理工作情况。

  郑栅洁在充分肯定曹娥江流域治理所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效后指出,治水工作永远在路上,必须树立长期作战思想,从更深层次抓问题解决,用更严标准抓机制建设,以更高要求抓工作落实, 一以贯之、严抓实管、务求实效。要在防治水污染上下功夫见成效,抓好流域内重点行业污水治理,深化畜禽水产养殖业污染治理,加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运维力度,进一步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要在改善水环境上下功夫见成效,加强防洪设施建设,开展山塘和小微水库排查和整治,加强水域岸线管理和保护,严厉打击流域内非法设障、采砂捕捞等行为。要在修复水生态上下功夫见成效,推进河网活水工程建设,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建立健全双向生态补偿机制。要在保护水资源上下功夫见成效,严格落实水资源有偿使用与取水许可制度,加强水源地保护。

  郑栅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河长制工作的领导,各级河长和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巡查监管,巩固治理成果,确保不反复不反弹,持续改善河道水质。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加强督导、严肃问责。进一步形成推进合力,建立跨地区合作机制,通报情况,协同治理,看好自家的门,护好自己的河。进一步强化舆论引导,形成崇尚水生态文明、保护水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建设安全生态美丽富民的最美河流 2018-11-12 8719048 2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