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与会嘉宾共话互联网发展新机遇

“网”来无限可能

  水乡乌镇,思潮激荡。

  11月8日8时30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令人瞩目的“头脑风暴”时刻,大小18场分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球范围内约1500名来自政府、企业、国际组织、技术社群和民间团体的嘉宾,围绕创新发展、网络安全、文化交流、民生福祉和国际合作等五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不同国家、不同语言的人们,因为一张网而紧密相连、热切交互。那是“连接无处不在”的物联网、“融合发展新机遇”的人工智能,它们带来诱人的发展机遇,需要我们用创新来捕捉和实现;那是“把地球变成村”的互联网、“高效裂变”的大数据,它们也带来信息安全、数字鸿沟等重大挑战,需要我们形成共识、共担责任。

  以下分论坛中,与会嘉宾从网络安全、融合发展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思考和实践。


浙江日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00004 “网”来无限可能 2018-11-09 8699685 2 2018年11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