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聚焦

接口高效互操作技术与燕云DaaS系统

  接口高效互操作技术与燕云DaaS系统

  黄罡(北京大学教授、操作系统研究中心主任)

  传统互操作技术采用“白盒”思路,在全面了解信息孤岛内部实现细节的基础上进行手工改造,效率低、成本高、风险难控。北京大学操作系统团队在十余年系统软件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颠覆式的互操作技术途径——“黑盒”思路,发明了云—端融合系统的资源反射机制与高效互操作技术,信息孤岛开放效率平均提升2个数量级。

  该成果转化基地北京因特睿软件有限公司成功研制了高效打破信息孤岛的燕云DaaS系统,覆盖了信息孤岛、数据和业务互操作接口的深层运行和管理全过程,是目前唯一投入大规模应用且支持第三方开发团队的黑盒式互操作系统。


浙江日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聚焦 00005 接口高效互操作技术与燕云DaaS系统 2018-11-08 浙江日报2018-11-0800061;浙江日报2018-11-0800066;浙江日报2018-11-080006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