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聚焦

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科技为船 梦想为帆

  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科技为船 梦想为帆

  本报记者 陈文文 陈 宁 沈 吟

  乌镇清晨,天微亮,细雨蒙蒙。桂花糕的香气、小馄饨的热气四处弥漫,未来感十足的互联网元素点缀其间。驻足在乌镇的巷间,仿佛看到自然与科技的奇妙碰撞。过去有迹可循,未来正在到来。

  今年是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举办的第三年,由47名海内外知名的互联网业界专家组成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选出15项得票最高的领先科技成果,11月7日下午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展示。

  用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中方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的话说,这些成果可以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前沿科技,真实感受互联网脉动,展望互联网未来”。这些成果虽然创新点各不相同,但可以预见的是,它们会在未来改变我们的生活。

  本版摄影 记者 倪雁强


浙江日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聚焦 00005 科技为船 梦想为帆 2018-11-08 浙江日报2018-11-0800007;浙江日报2018-11-0800018;浙江日报2018-11-0800081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