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聚焦

鲁乙己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

共迎5G未来

  “我们要通力合作,消除数字鸿沟,共同迎接5G未来。”11月7日上午,参加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中欧在5G通信上像高速、高铁方面一样合作,形成更紧密的联系。

  鲁乙己一直在关注着5G技术,在他看来,科技是为了让人们生活更美好,5G时代的最终受益者还是大众。有了5G,能将依托现有科技能力无法实现的事情变成可能,我们将拥有不同等量级的人工智能服务,并会带来新的商业模式。

  鲁乙己说,5G技术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至关重要,每个国家都应建立自己的5G网络,但问题是它的造价非常昂贵。因此任何一方都无法独立完成这项技术的开发建设工作,更需要各国通讯运营商共同合作,加快投资,以便形成一个更好的网络,使全球能够共享其成果。

  如何让更多人共享这一网络科技成果?鲁乙己直言,我们应该通力合作,让所有人都有机会进入互联网、拥有使用互联网的能力。

  “每个人都应该从一开始就享受这项新技术带来的好处。”鲁乙己举例说,如果你使用无人驾驶汽车,这种汽车不能只应用于5G技术而难以应用于4G技术,而且来到农村地区,5G应该仍然是能够使用的,我们不能因为这个地区没有这项网络服务而阻碍无人汽车的使用和发展。出于这个原因,鲁乙己认为电信运营商应改变观念,共同努力,以便让各国共享这项技术。

  发展5G通信,中国与欧美之间有何合作机遇?鲁乙己说,当下的中国,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任何与未来互联网有关的决定和讨论,都需要与中国分享。希望中欧之间在5G通信上实现更快速的连接。


浙江日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聚焦 00004 共迎5G未来 2018-11-08 浙江日报2018-11-0800011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