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

建立信任与连接

  本报讯 (记者 黄珍珍 高驰弘) 11月6日,在乌镇入场的众多嘉宾中,“80后”周源十分显眼。他是当下最火的知识问答社区——知乎创始人兼CEO,已是第三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

  “世界互联网大会总给我们带来新的思考角度。”周源告诉记者,知乎始终关注互联网中人与人、人与信息的关系,希望帮助各类人群组织和分享知识经验。目前知乎用户数已超过2亿,是中文互联网最大的知识平台。

  去年,周源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做了有关“知识付费”的主题演讲。今年,他将目光转向互信共享与网络文化。“互信共享是一个时代命题,互联网同样需要良性的讨论氛围。”周源告诉记者,知乎一直试图通过用户问答等交流方式建立彼此间的信任与连接,致力于构建一个可信任的知识问答社区。8日上午,他亮相“文明互鉴: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分论坛,与诸位嘉宾深度探讨网络文化与青年成长。


浙江日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00006 建立信任与连接 2018-11-08 8677317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