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经理罗立凡:

互联网法院创新好

  本报讯 (记者 黄珍珍 高驰弘) 11月6日下午4时,记者在嘉宾报到现场见到了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经理罗立凡。

  罗立凡现任微软公司助理法律总顾问,全面负责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法律事务,同时负责微软中国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他告诉记者,历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法律”、网络信息安全始终是他关注的重点。

  去年,中国首家互联网法院落户杭州引起世界瞩目。罗立凡认为,这是一次全新而有益的探索。“互联网法院庭审全过程都在网上,是一项很好的创新。过去,群众打一场官司需要两地跑多次、费用高,如今只需通过互联网参与庭审,极大节省了诉讼成本、提高诉讼效率。”

  罗立凡告诉记者,这次大会上,他很期待“互联网+法律”与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新进展。


浙江日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现场 00006 互联网法院创新好 2018-11-08 8677299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