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样本

美视众乐副总裁
叶统

网络影视加速度

  仅仅入行3年,26岁的叶统就成长为浙江美视众乐文化公司的副总裁,充分体现了浙江互联网企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火箭速度”。

  2015年,杭州小伙叶统进入美视众乐文化公司,互联网于他而言有了新的含义——“速度”。由于突出的创新思维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叶统拥有了联合创始人的身份,这是一种“态势”,也是一种“速度”。

  美视众乐曾联合出品优质浙产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在制作出下一部电视剧《梦想城》的短暂空挡期间,恰逢国内视频网站异军突起,美视众乐也将目光投向互联网影视,开始创造新的“速度”。

  第一部网络电影《大梦西游》在爱奇艺一上线就取得了成功。2016年,《大梦西游》登顶爱奇艺分账TOP榜,掀起了一股“西游热”。此后的两年时间里,美视众乐利用浙江横店影视城、象山影视城、永康影视聚集区的地缘优势,创造出自己的“速度”,共制作出《大梦西游》五部曲、《拯救悟空》以及待播新作《天尨神犬》《宝象国斗神纪》等10余部网络电影。由叶统担任执行制片人的历史英雄电影《大汉十三将》,也将于今年底前后推出。

  “网络电影制作完成后,最快半个月、一个月就能在视频网站上播出,这在传统电影渠道很难做到。”叶统告诉记者。

  今年8月,叶统跟随剧组在宁夏宁东拍摄《大汉十三将》,无意间在小吃店与老板娘聊起自己的工作,没想到老板娘竟然是《大梦西游》的忠实粉丝,台词、桥段信手拈来。这也让叶统感动不已。“作为影视从业者,看到自己制作的作品在网络上播放,有几十万上百万的评论,看到观众跟着剧情一起哭、一起笑,这是最幸福的事。”叶统说。

  除了“速度”,互联网还为从业者带来了大量“机遇”。一些专业院校毕业生或广告从业者,未能进入传统影视行业,而互联网影视为他们提供了新的机遇。叶统记得,初入美视众乐,他就根据网生一代观众的特点,对《大梦西游》系列作品从剧本策划、桥段设计、人物性格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互联网时代真是机遇无限。”叶统感慨道。


浙江日报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样本 00008 网络影视加速度 2018-11-08 8658207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