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别报道

浙企携手央企
共拓国际市场

  本报上海11月7日电 (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11月7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联盟拓市 合作共赢 央企浙企项目对接活动”在上海举行。包括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央企相关负责人、浙江省100余家重点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代表及7家金融中介机构代表在内的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通过此次央企浙企项目对接,浙江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与央企初步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

  对接活动中,中国建筑国际工程公司、中地海外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央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主营业务以及在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开拓多元国际市场的情况。他们表示,将充分利用浙江民营企业体制机制灵活,建筑业产业齐全等优势加强与浙江企业、浙江资本合作,共同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为促进进出口的平衡做出积极贡献。参会的浙江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则表示,此次活动对借船出海参与境外工程项目的开拓带来很大帮助,将以此次对接为契机,通过工程项目带动国内成套设备、材料、物资出口,同时进一步扩大所在国优势资源、商品的进口,丰富国内市场。

  近年来,浙江对外承包工程高速发展,完成营业额稳步提升,企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浙江建造海外知名度也不断提升。同时,工程领域已从原来的房建、市政、交通等施工承包为主,扩展到电力建设、机械设备、电子通讯、环保工程等优势产业。省商务厅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全省共有163家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在148个国家和地区承揽工程项目。完成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335.97亿元,增长15.31%。工程项目主要集中在阿尔及利亚、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主要涉及房屋建筑、电力工程、交通运输、水利建设、废水(物)处理等行业。


浙江日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特别报道 00009 浙企携手央企
共拓国际市场
2018-11-08 浙江日报2018-11-0800009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