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要闻

第24届绍兴黄酒节开幕

绍兴黄酒加速走出国门

  本报绍兴11月7日电 (记者 王世琪 朱银燕 顾蓉佳) 立冬时节,黄酒冬酿。11月7日,第24届绍兴黄酒节暨首届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在绍兴启幕。在博览会展厅,世界三大古酒黄酒、啤酒、葡萄酒齐聚一堂,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品酒师驻足围观。

  “来,尝尝我们的黄酒。”看到德国啤酒酿酒商协会首席顾问马库斯·劳帕赫,“店小二”马上迎了上去。一小杯黄酒下肚,马库斯·劳帕赫说:“黄酒闻起来很香,喝起来很甜,需要慢慢品尝。我非常喜欢喝黄酒,因为它回味无穷。”

  “我们正在努力把黄酒逐渐推向全国,走出国门。”中国绍兴黄酒集团董事长钱肖华说。今年1月至9月,绍兴市规上黄酒企业销售额达24.2亿元。

  黄酒能够普及推广,得益于近几年黄酒产品质量、品牌知名度的提升。近年来,绍兴加速黄酒产业整合,通过产业集聚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黄酒产业基地拔地而起,年产4万千升黄酒酿造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古越龙山黄酒产业园区二期项目也已提上日程。

  目前,黄酒产业正在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方式,打通市场渠道。绍兴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博览会不仅是对黄酒产业国际化视野的首次开拓,更是黄酒产业走出去的积极探索。


浙江日报 要闻 00010 绍兴黄酒加速走出国门 2018-11-08 8688148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