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专版

  11月1日~11日,2018杭州·桐庐“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隆重举行,这已是桐庐连续第七年举办此项活动。本次科技人才周设置四大类23项子活动,集聚人才、创新科技,形成天下英才齐聚画城、博纳智力共兴桐庐的生动局面。

  > 主题活动亮点纷呈

  20多位院士齐聚桐庐“传真经”

  2018杭州·桐庐“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期间,共有20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来到桐庐,他们大多被聘为人才工作顾问,成为桐庐招才引智的“智囊团”。他们当中既有长期致力研究金刚石、纳米材料的,又有长期研究超薄膜材料制备、表征及其物理性能的,还有从事高温超导研究、健康科学研究的……

  聚力打造全省科创“炼丹炉”

  11月2日,浙江省科创新材料研究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作为桐庐历史上的第一所研究院,它将打造中国材料领域“炼丹炉”,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富春江科技城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

  高峰论坛产学研“一把刀”

  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产学研用桐庐高峰论坛上,专家面对面交流医疗器械产学研发展方向。当天,还揭牌成立了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医学专委会微创手术器械产学研桐庐基地,中国医师协会微无创专委会与桐庐签订了产学研框架合作协议。

  国际视野奏响“英才荟”

  在本次科技人才周期间,桐庐还专门邀请100余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参加“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对接会,这也是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第一次在县市设立分会场。

  品牌叠加渐成招引“聚宝盆”

  “科技人才周”打响桐庐引才品牌,各类高层次人才纷至沓来、慕名而来。今年开幕式上,更是有投资总额近7亿元的好项目签约落地桐庐,为桐庐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水”。

  > 子项活动全面开花

  君山赛凤·人才擂台

  职业技能人才竞赛,“君山赛凤”人才英语秀决赛,中国桐庐青年返乡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君山引凤·赢在画城”大学生创业大赛等等,集聚了一大批桐庐创新创业人才,推进人才工作国际化,鼓励优秀青年大学生返乡创业。

  君山论道·问道取经

  “凤凰行动”财务高管专业能力提升论坛、新科技·新模式·新生活文创主题项目分享会、第五届桐庐电商节、新农人返乡创业分享会……“科技人才周”上,10余场创业创新论坛、分享会精彩纷呈、亮点繁多。

  凤栖桐庐·成果展现

  “人民健康系统工程·治未病与健康管理”(杭州)论坛暨俞梦孙院士工作站启动仪式、桐庐纳泰医学检验实验室开业典礼,横村国际围巾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不断推动桐庐大健康产业向前发展,也提升当地针织行业的时尚水平。

  科技惠民·人才走亲

  省市农林技术专家、九三学社专家来桐庐开展科技服务,深入企业开展科技人才政策项目申报、专利申请、政策咨询等服务。市知名农村电商企业、互联网旅游平台企业、农村金融投资机构的代表,与桐庐重点农业产业的示范基地和企业,进行产业对接、金融服务。


浙江日报 专版 00013 2018-11-08 浙江日报2018-11-0800012;浙江日报2018-11-0800013;浙江日报2018-11-0800014;浙江日报2018-11-0800019;浙江日报2018-11-0800020 2 2018年11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