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图文讲述廉政文化

《漫讲廉政》在京首发

  本报讯 (记者 李月红) 11月3日上午,《漫讲廉政》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漫讲廉政》是根据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部署要求,尤其是在对2018年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解读的基础上,编辑创作而成的廉政警示教育系列读本。本书由红旗出版社出版,于11月3日正式公开出版发行。

  《漫讲廉政》一书计88万字,分为上、中、下3册。上册为政治纪律篇、组织纪律篇;中册为廉洁纪律篇、群众纪律篇;下册为工作纪律篇、生活纪律篇。全套书辑录了210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创作了210幅漫画和210首打油诗,列举了210个反腐案例。在解读“六大纪律”时,以漫画和打油诗为楔子,通过个案明纪、释理,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漫讲廉政》在京首发 2018-11-07 8674552 2 2018年11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