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浙江设计服务展开拓海外市场

好莱坞恋上“浙江服务”

  本报杭州11月4日讯 (记者 王世琪) “‘浙江服务’,真棒!”11月4日,在杭州举行的浙江(美国)设计服务展(浙江站)现场,好莱坞星光大赏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avin Keilly毫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之词,为“浙江服务”点赞。

  好莱坞星光大赏是美国首屈一指的设计服务平台,是奥斯卡、格莱美、金球奖、超级碗、纽约时尚周等各类颁奖典礼的承办方和历史最悠久的设计服务供应商,17年来,帮助世界各地的品牌登上世界顶级颁奖典礼的舞台。好莱坞恋上“浙江服务”,与“浙江服务”的吸引力密不可分。今年2月份,借助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活创新展这一平台,“浙江服务”集体出海,亮相奥斯卡颁奖典礼。“当时超过100位好莱坞明星围在‘浙江服务’的展区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于是我就期待能够来到浙江,认识更多的‘浙江服务’并把它们带到美国,带到好莱坞。”Gavin Keilly表示,那时起他们就开始关注“浙江服务”并希望与之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如今,Gavin Keilly梦想成真,这段始于大洋彼岸的缘分终于“漂洋过海”来到浙江。本次展会展示了来自全球的高端设计服务、文化产品与服务,除了好莱坞星光大赏还吸引了包括瑞德设计、凸凹出品、纽约配饰设计师品牌Cuixu、意大利专业厨房电器高端品牌SMEG等30余家国内外知名设计服务企业参展。“近年来,服务贸易增长速度快,越来越多的浙江企业瞄准国际市场,把自己的‘服务’卖向全球,拉动服务贸易增长。”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2017年浙江省服务贸易进出口额为3663亿元,增长15.5%,其中,出口额为2429亿元,增长17.1%。

  浙江(美国)设计服务展是中美服务贸易合作的缩影,在对外开放的大趋势下,中国服务、中国设计、中国元素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接受、追捧。据了解,本次服务设计展既是一个中美双方服务贸易合作的切入口,更是一个产业连接平台,为“浙江服务”与全球创意力量搭建一座交流平台,助力国内外设计与贸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打响“浙江服务”这张全球名片,实现对外贸易的互利共赢。Gavin Keilly认为,“中国服务”带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创造力,他相信,在高端庆典上见到它们的美国民众、明星和媒体一定会异常激动。

  据悉,未来,浙江设计服务展还将继续拓展海外市场,与奥斯卡颁奖典礼、艾美奖、金球奖等开展交流互动,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发展模式,提高浙江服务贸易质量,为“浙江服务”建立起“全球朋友圈”。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好莱坞恋上“浙江服务” 2018-11-05 8659162 2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