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筑牢反奸防谍“铜墙铁壁”

  “明者防祸于未萌,智者图患于将来。”今天,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规范和加强反间谍工作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四周年。

  加强反间谍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要保障,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关系到党中央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

  浙江作为经济大省、开放大省、涉军大省,是对手实施间谍情报活动的重要目标,是反间谍斗争的重要战场,做好反奸防谍工作责任重大。

  反奸防谍,事关人人。做好反间谍工作,必须深入学好、用好、宣传好《反间谍法》这一锐利的法律武器,全面把握《反间谍法》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求,努力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依法防范和打击各类间谍行为,进一步推动《反间谍法》宣传进机关、进军营、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在整个社会筑起一道坚实有力的防范大堤。必须充分依靠、动员、组织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在尖锐复杂的反间谍工作中不断探索“枫桥经验”新实践,始终将坚持群众路线作为反间谍工作的生命线,推动全社会形成反奸防谍的强大合力。必须坚决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落实本单位、本部门的安全防范工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特别是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反奸防谍的意识和能力,筑牢反间谍安全防范的“铜墙铁壁”。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筑牢反奸防谍“铜墙铁壁” 2018-11-01 8626590 2 2018年11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