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观点

“弄潮号”首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圆满落幕

  10月25日下午,由浙江日报全媒体评论理论部和阿里巴巴集团公益责任部共同主办的“弄潮号”首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的专家以及获奖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并就评论内容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

  本次大赛旨在为全国大学生搭建一个新闻评论写作、交流的全媒体平台。自今年1月3日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佳作8769篇,经过专家评审团甄选,产生20篇优胜作品,最佳团队组织奖由复旦大学摘得,大赛期间共有453篇作品发表于浙江日报旗下各媒体平台。

  本次大赛参赛作品选题广泛,论述角度新颖多样,全面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风貌。《无问西东,最浪漫的主流价值观》《毕业季:“烧钱”不应成为青春的纪念仪式》等作品体现出较高的思辨水平和写作能力,折射出新时代大学生并不缺席的公共意识和责任情怀。“‘口水时代’,相比事实性信息,观点性信息才是不可替代的。”浙江大学新闻系主任沈爱国在发言中肯定新闻评论的社会价值,勉励学子们继续提升评论写作能力,锤炼思想,打开视野。 (张萍)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5 “弄潮号”首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圆满落幕 2018-10-26 8571443 2 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