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江农林大学迎60岁生日

  本报杭州10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陈胜伟) 10月20日,60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夫妇回到母校浙江农林大学参加“爱在农林·缘定一生”校友集体婚典,他们当中既有新婚燕尔的新人,也有相濡以沫多年的伴侣。他们以这样一种特殊的仪式,欢庆母校60岁生日。

  今年是浙江农林大学建校60周年。浙江农林大学创建于1958年,时称天目林学院,1966年改名为浙江林学院,2010年更名为浙江农林大学。经过60年建设,学校已发展成为以农林、生物环境学科为特色,涵盖八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建立了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人才培养和学位授权体系。学校现有在校生3.2万余人、教职工近2000人,拥有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个国家级平台,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6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

  目前,浙江农林大学是我省唯一一所以农林学科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在当日的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上,浙江农林大学与杭州市临安区政府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江农林大学迎60岁生日 2018-10-21 浙江日报2018-10-2100009 2 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