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恒林椅业深度拓展国际市场

做过硬产品 布出口新局

  本报讯 (记者 方臻子 县委报道组 胡国稳 林泽宇) 这些天,位于安吉的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来自瑞典宜家的订单正在抓紧生产中。数十米长的生产线上,近十道工序都有对应机器自动化操作。在这里,工人成了“配角”。

  恒林是一家典型的出口主导型企业,出口占主营业务收入的85%以上,去年营业收入18.96亿元。恒林股份董事长兼CEO王江林告诉记者,今年国际贸易环境复杂,倒逼企业更加重视提升销售渠道、产品研发、机器换人、综合管理、成本管控等各方面能力,恒林正加快从低利润走向高利润。

  恒林的信心和底气,首先来自质量过硬的产品。多年来,恒林持续加大在改进生产和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我们拥有众多全球专利,有一定的议价权。”恒林股份办公椅外贸经理曾卫告诉记者。

  熟悉国际规则并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使恒林能够积极有为稳外贸。宜家等众多全球知名家居及办公家具连锁企业成为恒林的稳定客户,现在公司一年有2000多款椅子出口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有信心有底气,更要主动积极。今年5月,恒林设立全资子公司恒林(深圳)家居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包括跨境电商在内的电商业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多渠道拓展销售渠道。另外设立控股子公司安吉恒瑞家居有限公司,拓展海外业务。恒林还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大投入,设立海外仓。

  恒林是安吉椅业的一个缩影。据安吉县经信委统计,今年上半年,安吉椅业产值104.30亿元,同比增长12.1%;自营出口收入69.69亿元,同比增长7.1%。今年8月,安吉出口继续快速增长,单月实现自营出口额21.27亿元,同比增长16.5%。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做过硬产品 布出口新局 2018-10-15 8472391 2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