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经济

黄金周后迎错峰游“黄金时段”

热门旅游线路降价三成以上

  本报杭州10月11日讯 (记者 李丹超) 热闹的国庆黄金周过去后,随着出行人数减少,各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的紧张情况得到缓解,相应旅游产品价格开始回落。记者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10月中下旬开始,境内外旅游市场迎来高性价比出游期,境内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价格下降30%以上,境外旅游产品降价最高达60%,甚至不到6000元就能去一趟欧洲。

  “价格分水岭在国庆后段就开始显现。进入10月第二周后,国内游产品的价格普遍下降500到1000元不等,境外长线降价幅度更高。”携程旅游专家表示,如果假期充足,选择10月出游将是性价比最高的时机。

  携程旅游近日发布的“国庆错峰旅游价格指数”显示,三亚、桂林、丽江和俄罗斯、新加坡、美国分获境内外“国庆后性价比路线前三甲”,加上各大在线旅游网站大规模淡季促销,让有些热门线路价格近乎腰斩。以一条“三亚5日自由行”产品为例,往返机票加上4晚热门度假酒店,从10月7日开始价格阶梯式下滑,人均最低价格仅2004元左右,相比国庆期间价格降幅超过40%;再比如“日本大阪+京都+箱根+东京6日5晚跟团游”线路10月最低价格只需3899元,国庆人均价格在7327元,便宜了近一半。

  和国庆期间举家外出情形不同,选择国庆后错峰游的游客多为银发族和年假族,特别是近年来年轻游客错峰出游比例上升明显。

  十月是年轻人的蜜月游旺季。有数据显示,每年全国有超过30万对新婚夫妇选择在十月份开始自己的蜜月旅行,其中半数以上选择在国庆黄金周办婚礼,黄金周结束后错峰蜜月旅行。国庆黄金周过后,国内主要城市发往各大热门目的地的机票价格大幅“跳水”,同程艺龙机票大数据显示,黄金周后第一周国内机票的平均票价最低仅为513.58元,相比黄金周高峰时段票价降了近一半。

  十月还是年轻上班族带薪休假的旺季。避开旺季人流带薪休假,不仅能享受到秋高气爽的好天气,还节省了一大笔旅游费用开支。记者了解到,在进入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后,旅行社的促销力度不断加大,热门目的地在价格上普遍将有三成以上的降幅,正是错峰出行的黄金时段。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淡季出行要小心低价陷阱,选择正规旅行社,选择旅游产品时应了解行程安排与合同细节,不仅从价格方面进行考虑,还要从销量、点评、钻级等多个角度进行比较,特别是看平台是否有完善的售后服务能力,同时无论是境内游还是境外游都应当购买保险。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8 热门旅游线路降价三成以上 2018-10-12 8460264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