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新楼盘开建 近邻很“受伤”》引起当地重视

农居房定损后协商赔偿

  本报讯 (记者 李攀) 10月10日,本报报道了海盐县望海街道电庄社区(因行政区划调整,元通街道电庄村现更名为望海街道电庄社区)因一处新楼盘开建,造成20多幢农居房出现不同程度的倾斜、开裂、沉降等现象,这一情况引起海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海盐县住建局、望海街道、承建方等多方正在与农户积极协商解决方案。

  望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家其告诉记者,经过多次协商,目前大家一致决定,先请设计单位对出现损伤的20多幢农居房挨家挨户进行勘察后出具维修方案,并测算维修资金,在此基础上再制定赔偿方案。维修方案及资金测算工作计划在今年11月底完成,如果村民对相关方案没有异议,就可以签订协议;如果村民对方案还存有异议,可以走司法途径解决,街道司法所也将为村民提供司法帮助。在此之前开发商作出过承诺,在未处理好农户住房损伤赔偿前,会在工程款结算中留存部分资金用于赔偿。县住建局及望海街道也会加快工作进度,督促开发商及施工方妥善处理。

  记者随后从多名房屋受损的农户处了解到,目前大家比较认可这一解决方案。一位农户告诉记者,街道已邀请他们进行协商,希望能将事情尽早妥善解决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农居房定损后协商赔偿 2018-10-11 8450988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