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永康举办首届传统手工艺品展览会

方岩庙会等你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李攀) 10月11日至16日,2018方岩庙会暨永康首届传统手工艺品展览会将在永康方岩旅游集散中心广场举行。为惠顾各方游客,庙会期间,方岩景区推出优惠活动,方岩和石鼓寮两大景区联票每人仅需30元,五峰书院景区则免门票。

  方岩庙会由祭祀北宋名臣胡则发展而来,历史悠久,已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是江南一带影响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传统民俗活动之一。

  今年的方岩庙会,恰逢胡公诞辰1055年周年纪念。从11日到16日,庙会每天都有不一样的精彩安排。十八蝴蝶、九狮图、布龙、手狮、滚叉舞等非遗节目展演,打罗汉、戏曲演出,还有10岁上方岩开蒙活动等齐聚方岩,伴着精彩的民俗表演、精致的手工技艺和精美的各类美食,一起展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方岩庙会等你来 2018-10-11 8451294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