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我省举办“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展演

热舞振奋精气神

  本报杭州10月10日讯 (记者 俞吉吉 通讯员 孙川) 西湖千古情、欢乐三月三……10月10日下午的杭州黄龙体育馆内灯光闪耀,乐声阵阵,舞姿曼妙。

  当天下午,2018浙江省“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展演在这里举行,来自全省各市的11支参赛队伍约500人同台竞技,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广场舞视觉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舞动新时代”为主题,紧扣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着力办在基层、热在基层,着力展现新时代、振奋精气神。从7月起全省逐层发动,采取乡(镇、街道)、县(市、区)逐级展演的方式展开,通过宣传发动、基层展演、集中展演等阶段,使全省350多支广场舞团队约1.6万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今年展演的新创编广场舞作品的最大亮点是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让广大群众用别具风采的舞姿展示时代新风貌,反映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音乐和舞蹈元素积极向上,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观赏性和艺术性都获得很大提高。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热舞振奋精气神 2018-10-11 8451437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