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

价格同比上涨近四成

天台做好“一粒米”

  本报天台10月10日电 (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徐平 通讯员 洪琪) “喜看稻菽千重浪”,又是一个丰收季。10月10日上午,天台县泳溪乡高山香米开镰。根据合同,首批5吨香米运往上海市场,成为上海市民的盘中餐。

  距县城20多公里的泳溪乡,适宜种植高山农产品。全乡3000多亩香米,种植在平均海拔600米的生态山区,年产上百万斤。近年来,该乡鼓励农民扩大种植规模,全力打造“泳溪香米”金字招牌,并通过举办香米节,提高了泳溪香米的知名度、美誉度,而香米的价格也从原来每斤的2元,提高到去年的6元,今年价格上扬至每斤7.5元,精品香米还卖到了20多元一斤。

  近年来,泳溪乡连续举办了八届香米节,不但使香米价高畅销,而且成功引进工商资本开发了民宿等产业,“棉花地农庄”投入使用,前来欣赏和拍摄山区风光的游客络绎不绝。“一粒米”经济,使泳溪乡走出了山区多条腿发展的新路。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6 天台做好“一粒米” 2018-10-11 8448554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