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

“七彩金虹”风光盛

当湖街道“造出”美丽风景留人驻

  “七彩金虹”风光盛

  当湖街道“造出”美丽风景留人驻

  肖 未 张 婕

  秋日,平湖当湖街道“七彩金虹”景区里风光正盛。沿着景区的主干道金虹公路漫步前行,波斯菊、百日草、玫瑰花恣意绽放,一眼望去色彩斑斓、美不胜收。偶尔,有小巧别致的航模从头顶飞过,更是给这绝美风景增添了些许灵动……

  “咔嚓”一声,站在金虹公路的小桥上,盛在根用手机定格了这幅画面:清澈的河道里,三五个小孩正奋力划动着皮划艇,水波荡漾间,一张张可爱的笑容在橙色救生衣的映衬下甚是灿烂……今年65岁的盛在根,家住平湖市区,却隔三差五跑到“七彩金虹”景区赏风景。

  “现如今,这里真可以说是‘一年一变样’,简直太漂亮了。”边与同行的伙伴交流着,盛在根边感叹,“这条路两侧的河道以前都是水葫芦、废弃瓶子、生活垃圾,沿河房前屋后搭建的都是猪舍,一到夏天简直是臭不可闻。”

  确实如此。近年来,当湖街道通过生猪退养、“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城乡面貌和生态环境有了显著改善。尤其去年以来,当湖街道大手笔规划,将普通的农田披上“七彩花衣裳”,窄仄的小道拓宽提升,“七彩金虹”景区渐露风情。眼下,在这个景区里,彩色苗木林立的七彩骑道、生机盎然的和合公园、四季绽放的七彩花海、童趣盎然的植物迷宫等陆续对外开放,以金稼园生态农庄、果香园等为主的58家精品果蔬、花卉苗木农业基地游客不断。

  风景美丽,还要能留得住游客的脚步。“希望将‘七彩金虹’这一抹靓丽的风景早日转化成美丽经济。”当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为此,今年街道特地招引了舍白鹭渔家休闲项目、南海渔村家宴中心等多个项目,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生态旅游和工业旅游于一体的乡村游景区。据了解,舍白鹭渔家休闲项目是七彩金虹景区引进的首个大型旅游休闲投资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精品民宿、创意集装箱、房车营地、帐篷酒店、生态亲子园、有机农场等于一体的精品民宿酒店。

  串点成线,美丽经济正精彩。今年国庆期间,“七彩金虹”景区精心策划了一起“嘉年华”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品牌服装展销、农副产品展销、亲子皮划艇体验、水幕电影、啤酒音乐节、美食节、航模表演等,7天里吸引游客30余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了361万元。以美丽风景为依托,当湖街道乡村旅游产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品牌效益正日益提升,今年1月至9月,当湖街道农旅收入达7590万元。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7 当湖街道“造出”美丽风景留人驻 2018-10-11 浙江日报2018-10-1100013;浙江日报2018-10-1100012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