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旅游小镇、休闲消费成为国庆假日亮点

“旅游+”,长假有了新玩法

  本报杭州10月2日讯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靳畅 张泽民) 乌篷船风情月,展现水乡韵味;改版的“沈园之夜”流淌江南婉约;品尝香甜硕果,感受丰收喜悦……“十一”长假第二天,我省各地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各大景区迎来众多游客。据省旅游产业监测服务平台监测,截至10月2日下午3时,我省纳入监测的高等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70.87万人次。假日期间,大众旅游需求旺盛,我省各地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均有增长。

  以“旅游+”融合发展方式打造的旅游小镇、旅游度假区、旅游综合体、特色旅游产品等成为假日新亮点。西湖风景名胜区、横店影视城、普陀山、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雷峰塔、湘湖、雁荡山、京杭大运河杭州段、西塘、义乌国际商贸城购物旅游区上榜2日全省景区接待人次前十榜单。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指出,长假旅游和消费火爆的情形反映出,休闲消费正成为消费升级的新动力。

  观光游、亲子游依然呈现火爆之势。在台州市黄岩区,蓝美庄园首次推出了“两天一夜”欢乐亲子营,原计划招募200人的活动,吸引了400多人前来参加;位于嘉善县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举行了巧克力文化旅游节,2日一天就接待了来自全国的8000多名游客;柯岩景区也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游客们赏美景、品美食、住民宿,身临其境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今年国庆节与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相隔不久,我省多个景区以文化体验、民俗游等形式,让市民游客感受丰收喜悦。2日一大早,安徽游客赵先生已在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湘溪村久仰坪景区的绿地上为孩子们搭起帐篷感受乡村风光;中午,武义县蓓康灵芝园里人头攒动,金灿灿的大南瓜、红彤彤的小辣椒、绿油油的小黄瓜……游客们在这里体验蔬果采摘、吃农家饭、干农家活的乐趣;嵊州市通源乡西白山“千年香榧林,万年巨石阵”景观,也吸引了上海、江苏等地的游客,大家在栈道上驻足,用手机记录秋日的美景。“丰收节唤起了人们对传统农事活动的情感。”通源乡相关负责人说。

  长假期间,省内不少农家乐餐饮火爆,座无虚席,客房预订量也达高峰。在浙北最大的农家乐集聚区——长兴水口茶文化景区,不少农家乐就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旅游+”,长假有了新玩法 2018-10-03 8404766 2 2018年10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