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经济

把心思用在发展上

  9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辽宁忠旺集团时,针对民营经济发展强调指出,“我们毫不动摇地发展公有制经济,也毫不动摇地支持、保护、扶持民营经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近期,个别人提出“私营经济离场”谬论,虽被舆论一致批驳,但也让一些民营企业家“心有不安”。这次总书记一锤定音,无疑为民营企业家们送来“定心丸”,也向企业家们发出了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

  改革开放40年,发展始终是硬道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后,高质量发展就是最大的硬道理。尤其是当下,宏观经济形势异常复杂,中国经济要经受住各种新挑战新困难的考验,更加需要加快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克难攻坚,在高质量发展中凤凰涅槃。

  发展需要理性的预期,信心来自于理性的预期。干经济更要懂大势。当下,广大民营企业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慧眼”和“定力”。要看到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是大势所趋,是任何势力也改变不了的。要真正读懂“毫不动摇”这四个大字,要坚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是有益于、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不为杂音噪音所惑,把心思用在发展上,与党中央同心同德,书写出中国民营经济新的更辉煌的未来。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5 把心思用在发展上 2018-09-29 8380738 2 2018年09月29日 星期六